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主播黄琛主持首届中原话剧演艺产业论坛
  • 2014年09月10日 09:57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由中部地区演艺剧院联盟发起并主办的演出行业盛会—首届中原话剧演艺产业(郑州)论坛于9月6日于嵩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为内外的演出团体、剧院、金融机构等演出产业链各方提供讨论热点问题、获取行业信息、交流运营经验、项目宣传展示、业务洽谈合作的最佳文化演艺服务平台。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克宁、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城、郑州市文广新局局长王霄鹂等领导以及清华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昶教授、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汪振军教授、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何毅、众筹网合伙人张栋伟等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私家车广播主持人黄琛作为论坛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以及参会嘉宾。随后郑州市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王成福上台致辞,对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论坛分五个环节进行。在主旨演讲阶段,文化部相关领导以“推动文化创意与演艺产业融合发展”为题发表了近20分钟的精彩演讲。

  在主题演讲阶段,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克宁,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汪振军教授,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出事业部总监何毅,分别以“演出行业品牌打造与发展趋势”“中原演艺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及“开心麻花剧目创作与中原文化融合”从专业角度作了主题演讲。包容学界、业界不同视角。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演艺产业及剧院发展如火如荼。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和文明底蕴,为演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价值资源,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这不仅对产业发展,提升河南文化软实力,以及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提升精神文明素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进行的风云对话上,围绕“演艺产业的创新力量与创新者”“民营文化演艺公司如何整合资源”“演艺产业的跨界合作”等热门话题,演艺嘉宾、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参会人员进行了高端对话和交流,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在短短三个小时的论坛交流过程中,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围绕着演艺产业发展话题智慧激烈碰撞、思想火花四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省内外的专业人士、演艺界的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