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郑渊洁、杨华民与郑州小朋友共度儿童节
  • 2014年06月01日 11:42

  • 来源:映象网

  4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会场座无虚席

  郑渊洁、杨华民与主持人陶真座谈儿童安全问题

  郑渊洁、杨华民与主持人陶真座谈儿童安全问题

  现场小朋友听得入了迷

  现场小朋友听得入了迷

  映象网讯(记者 赵旭东/文 路风浩/图)6月1日上午9点,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院一片内欢声笑语,河南电台私家车999“快乐童年”——对话郑渊洁暨郑州交巡警警营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启。现场近800名家长和孩子与童话大王郑渊洁、郑州交警杨华民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与郑渊洁老师、杨华民警官和主持人陶真姐姐共同畅谈关于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等问题,主持人陶真理性巧妙的设问,郑渊洁诙谐幽默的解惑、杨华民真挚诚恳的答疑,都令听众朋友们赞赏有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和家长还在民警的陪同下观摩了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直升飞机和警用摩托,对郑州市交巡警的警力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今天太开心了,这是我度过的最棒的儿童节,不仅跟童话大王郑渊洁爷爷聊天合影,学习到了很多的安全知识,还见到真正的直升飞机。”参与本次活动赵云萱小朋友兴奋异常地告诉记者。

  儿童安全教育事关千家万户,让少年儿童正确认识周围环境,平安地送孩子步入五彩斑斓的世界,这是所有父母和老师的心愿。调查数据显示:中国3—12岁儿童中,多数孩子安全意识淡薄,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缺少应有的防范知识,不知道躲避风险。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在儿童节举办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不仅是希望通过郑渊洁老师给河南的小朋友们带来知识和传递快乐,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全社会对于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

  活动最后,郑渊洁和杨华民还被授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私家车999儿童安全形象大使”,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广播私家车999总监龚庆丽向两位“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地传播儿童安全教育知识,帮助更多的儿童规避风险。龚庆丽总监最后还表示,以后将会更多的开展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更多听众朋友深入了解到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最大化的发挥媒体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