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红领巾之声”启动 将在私家车999播出
  • 2014年04月24日 17:54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4月24日下午,郑州市纬三路小学校园内,10岁的许亦晨和他的小伙们格外兴奋,他们为作家佩戴红领巾、听作家讲故事,还和作家们一起启动了“红领巾之声”的启动仪式。当天到场嘉宾有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郑彦英在现场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红领巾故事,大河网记者时文静为少先队员介绍了乐观坚定的“纯翠女孩李翠”的故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红领巾之声”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线,以家庭、学校和社区为单位开展活动。该节目将在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FM99.9播出,同时在中国教育出版网发布。

  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介绍,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源潮同志的要求。联合中国教育出版网、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FM99.9两单位共同发起。联合推出这项几乎覆盖省内所有中小学的大型活动,立志打造出一个广受社会各界好评的少先队栏目。同时,“红领巾之声”也是少先队组织建设的新通道,该节目全面多方位地宣传报道省工委工作。将少先队的组织、任务、思想品德融入节目中,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发挥广播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扩大影响范围。

  “红领巾之声是孩子们快乐成长、展示才艺的大舞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张大宝说,“用一个人、一个集体讲述少先队故事的形式,以“以小见大”的报道形式宣传报道少先队活动。该节目涵盖了包括音乐、讲故事、写作、播音等多种形式的参与方式。重点推出“我要当主编”、“我要当主播”两个公益活动,分别为爱好写作与播音的少先队员提供展示、参与、交流的平台。所有小朋友都可以点击“中国教育出版网·红领巾频道”相关页面报名参与活动,参与报名的小朋友的作品将有机会在河南电台播出,更有机会做客河南电台直播间,与陶真姐姐一起主持节目。

  “红领巾之声”还是少先队辅导员的才艺秀场,包括了才艺展示、综合知识与技能现场对抗赛等,营造出辅导员比学赶帮的氛围,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更好更快地推动河南省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

  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总监龚庆丽表示:通过该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把该节目与少先队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逐渐把该节目打造成为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品牌活动,成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培养出一批文明小使者、生活小主人、才艺小明星、爱心小天使。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推动少先队工作稳步前进。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