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汽车资讯 > 正文

适合自己才好 SUV和轿车到底如何选?
  • 2015年07月22日 17:48

  • 来源:汽车之家

  买车时需要选择的问题很多,常用的家用车型主要是传统轿车和SUV,怎么选很重要。这关系到你在驾驶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

适合自己才好 SUV和轿车到底如何选?

  1、停车问题

  SUV体积看起来比轿车大,会不会太占地方?毕竟现在车位紧张,也许有的车友会有这样的担心。我们选择了五辆SUV和五辆轿车的体积参数进行对比,看看SUV和轿车谁需要的车位大?

适合自己才好 SUV和轿车到底如何选?

  表中数据显示SUV和轿车的长度相差仅仅13.6mm,宽度相差为51.6mm,几乎没有差别。标准车位完全能满足两种车型的需要,没必要担心车位小了停不进SUV。

适合自己才好 SUV和轿车到底如何选?

适合自己才好 SUV和轿车到底如何选?

  2、视野问题

  视野对驾驶的影响至关重要,看不清路况会隐含许多驾驶风险。

  (1)座位高度

  坐的高看的远。SUV的座位高度一般是65cm左右,轿车的座位高度只有50-55cm,同样身高的人坐在SUV上和轿车上视野高度就相差了10-15cm。

  (2)行车视野

  行车时驾驶者的视野越广,安全性越好。如果前方有突发事件,和你驾驶的车辆隔了几辆车,你能看到的越远,就可以提前采取措施。SUV座位高,可以看到前方几辆车的行驶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提前采取措施,比较主动;而轿车座位低,驾驶者只能根据前面一辆车的尾灯指示作出判断,相对被动。

  (3)夜间行车

  多数轿车驾驶者在夜间行车时都经历过后视镜反射光照射的无奈,只要后面跟着的是一辆小面包、SUV、或者大型车辆,即使你使用后视镜的夜间行驶位置,旁边的侧后镜也会把刺眼的光线反射过来。这种情况会增加夜间行车风险,使驾驶者经常处于紧张情绪中。SUV相对好一些,通过使用后视镜的夜间行车位置就可以解决问题。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极速沙龙”和我们互动~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