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汽车资讯 > 正文

奥迪研发全新五缸发动机 两超跑率将先使用
  • 2015年05月28日 10:43

  • 来源:网通社

  奥迪此前发布过一款TT clubsport概念车,该车的动力总是搭载了一台电子涡轮的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此开始,电子涡轮的使用为发动机爆发更强大的动力提供条件,而技术成熟后大众集团也有望共享这台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 and Driver获悉:奥迪R8与兰博基尼Huracan有望推出搭载2.5T+电子涡轮的动力组合,据了解,这套动力总成在TT clubsport上可爆发441kW最大功率与650Nm峰值扭矩。

奥迪

奥迪

奥迪

奥迪

  奥迪于刚刚开幕的沃尔特湖车迷节发布了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套2.5L 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使用了最新的电子涡轮增压技术。外观方面,新车基于新款TT打造而来,硕大的中网采用六边形设计,整个车身采用一套造型十分激进的空力套件,并对车身进行了宽体式设计。动力方面,其最大功率可达441kw,最大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6秒。

奥迪

奥迪

  超级跑车的制造成本极高,其中很大一部分在于那台V10发动机,随着技术的突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子涡轮同样可以爆发不输于大排量的动力。而奥迪R8与兰博基尼Huracan有望推出搭载2.5T+电子涡轮的动力组合,其441kW的最大功率以及650Nm的峰值扭矩,在账面数据来看这已经超越了全新R8 V10 Plus 560Nm的峰值扭矩。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