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汽车资讯 > 正文

自主四驱紧凑型SUV盘点 谁为高性能代言
  • 2015年05月07日 09:43

  • 来源:网通社

  如今的SUV车型种类繁多,全路况SUV、多用途SUV等噱头足以让消费者挑花了眼。对于一款SUV车型而言,除了通过性之外,还需要具备哪些特质?高性能也是需要考量的重要项目之一,或许我们能找到全路况SUV的代言路虎、Jeep;多用途SUV的标杆奔驰、奥迪;而谁又为高性能SUV代言?今天网通社挑选3款国内主流紧凑型SUV,通过动力性能、安全性能、智能科技、四驱系统共计四大项目,检验上述车型是否具备国民高性能SUV的资格。

  此次我们挑选的3款SUV车型,分别是名爵锐腾、广汽传祺GS5速博、东风风度MX6,它们均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且热销的自主品牌紧凑型城市SUV,并且都具备四驱系统,车型价位也普遍在17万元左右。究竟哪款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我们就来详细的进行剖析。

自主四驱紧凑型SUV

自主四驱紧凑型SUV

  高性能SUV特质1:四驱系统

  四驱系统是SUV十分重要的指标之一,面对时下复杂的驾驶环境,无论是城市或非铺装路段,四驱系统往往能够提供一个接近全路况的解决方案。首先我们来看看上述三款SUV的四驱系统如何?

四驱系统

四驱系统

  名爵锐腾高配2.0T车型配备的是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拥有取力器,后减速器、中央差速器等,在遇到复杂路况时会自动切换为四驱系统后,前后桥可实现50:50的扭矩分配,可实现使车辆在低附着力的路面提供安全保障。此外,名爵锐腾还配备了“四驱一键锁止”功能,可以强制车辆处于四驱状态,四驱锁止车速限值为60公里/小时;若超过60公里限速,四驱系统将返回自动模式。城市驾驶中,四驱系统在保证操控性的前提下,最低限度介入工作,从而确保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佳水平。名爵锐腾四驱系统采用全球知名供应商GKN公司,该公司所生产的四驱系统除装配在名爵锐腾车型外,还服务于路虎、奔驰等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的SUV、轿车,搭载GKN四驱系统的车型包括路虎揽胜、奔驰G级、日产GT-R等知名豪车。

四驱系统

四驱系统

  广汽传祺GS5速博1.8T四驱版车型,采用由博格华纳的打造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依托车内四驱旋钮可调控两驱模式、自动模式和四驱锁止等三种转换模式,保证各种路况下的经济性与动力性,前后桥最多可实现50:50的扭矩分配。东风风度MX6顶配版配备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与名爵锐腾和广汽传祺GS5速博相近,同样拥有三种驱动模式选择。在LOCK锁止模式下车辆锁定为四驱模式,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动力分配,但MX6的Lock模式速度上限为40km/h。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