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批"六年免检"车辆将到期 过期不审不止扣分那么简单
  • 2016年08月23日 17:47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按照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审车新政,自2014年9月1日起,注册六年之内的私家车可免于安全技术检验。这样的规定给很多车主带来了福音。

  到今年9月,第一批享受这个政策的车主,也到了年审的时候了。

  亲爱的各位车主,你的车年审了吗?

  如果逾期未年审上路行驶的话,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哦!

  郑州2014年8月出台了车辆免检新规,具体内容附后。

  免检到期的车辆下月要上线检车

  按照规定,注册日期为2010年9月1日的车辆为最早一批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那么下个月1日免检将到期。相关车辆要到机动车检测站重新接受上线检验。

  不过,2010年9月1日注册的车主不一定非得在下月1日去审车,但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审车。

  也就是说,2010年9月1日至30日注册的车辆只要在9月份审车即可,但为了避免审车不通过的情况,车主最好提前进行,以预留出修车时间。

  另外,如果车辆出现年审不过的情况,需要到有资质的维修厂进行检修。所有检测项目全部合格后,才能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

  车辆“免检”并不是“不年检”——

  “6年免检”中的“免检”,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不用检验,而是省去上线检测这一关。车主还是要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免检期内发生过人身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营运车辆等均不属于免检车型。

  “6年免检”政策执行后,车主的年检流程主要是到检验标志核发网点,拿着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和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等材料,在车辆没有交通违法记录的情况下,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

  年审虽麻烦,脱审更麻烦

  1、车辆脱审会使车辆本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未年审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并扣3分。

  3、未经过年审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丢失,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所有损失将由车主自行承担。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