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三天,郑州可能实行单双号限行?!
  • 2015年08月31日 18:11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为进一步保障“阅兵蓝”,9月1日0时至3日24时,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济源、巩义、滑县、长垣10个市(县)将适时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上述10市(县)的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工业源控制方面

  1、钢铁、焦化、水泥、玻璃企业等高架污染源,通过限产、检修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2、电厂按国家统一调度减少生产负荷,未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治理且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燃煤电厂,限产、限排或停产治理。 

  3、发现企业有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罚。 

  

扬尘面源控制方面

  1、所有市政、拆迁、房建工地一律停工; 

  2、城区道路日洒水次数不少于4次。 

  

移动源控制方面

  1、渣土运输车辆、危险物品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高排放车辆昼夜全部停驶; 

  2、城市建成区全时段限行黄标车; 

  3、城市建成区酌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4、严控公务用车行驶; 

  5、城市建成区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露天焚烧行为; 

  6、加密公交车次,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7、3天及以上非优良要约谈 

  

假期出行早知道

  高速交警提示:今年抗战胜利纪念日假期,郑州、洛阳、开封等主要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一是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尽量避开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9月5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加上抗战胜利纪念日假期不免费通行,每辆车需要停车缴费,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二是避开易堵高速路段: 

  省会郑州周边20个收费站中,受假期旅游出行影响,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收费站(中州第一门)、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及惠济站、绕城高速侯寨站及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排队, 

  可根据通行情况提前绕行以下站: 

  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南三环站、绕城高速陇海西路站、豫龙站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和中原西路站。 

  私家车999希望更多的天使朋友们选择绿色出行,大家一起努力,将蓝天永远留在身边!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