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陇海路快速通道地面段有望10月份全线通车
  • 2015年07月31日 17:50

  • 来源:映象网

陇海路快速通道下桥口拥堵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见习记者 何叶/文 刘栋杰/图)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陇海路快速通道并不“快速”,特别是桥下,更是十分难走。对此,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对市民反应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布置,预计10月份,陇海快速通道全线通车。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是市政府2015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是郑州市在建市政工程中的一号工程,工程量巨大且穿越老区,施工难度大。

  今天(7月31日)上午,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召开了郑州市政府城建系统通气会,针对桥下车辆乱停乱放、“断行无提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整改布置,提出了以下措施:

  努力解决“全线停车场”问题 

  因附近找不到停车场,路边居民经常把车辆停放在快车道上甚至桥上,使保通路成为了停车场。据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称,“我们安排各施工标段增派保通员,协助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疏导和劝阻,对不听劝阻者及时上报交警处理。”

  充分与交警部门对接,避免“断行无提示”现象再度出现

  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在路口施工时,会提前告知市民,使交通参与者能够提前选择最佳通行路线,并且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打通断点。

  目前,仍有两处断点未能通车:一是铁英街至一马路段,另一处是心怡路至107辅道段。施工部门正在加紧施工,通车后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各标段增派保通员,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目前,陇海快速通道的保通员总人数已有365名,他们将在各路口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尤其是出行高峰期要做好协助做好疏导工作。

  尽最大可能满足沿线单位、居民和商户的出行需要

  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施工中,会加强与沿线单位、居民小区和商户的沟通,给他们留好路口,在醒目位置设置交通指示标志,做好出行引导。

  继续加强保通路的清扫、洒水和维护工作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加强施工围挡的维护,便于市民出行,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目前,陇海快速通道已设置施工围挡面积125199平方米。

  继续加强对扬尘污染的综合整治工作 

  陇海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将结合陇海路的施工特点和《郑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检查标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督促各施工标段做到“六个100%”: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路面100%硬地化,工地沙土不用时100%覆盖,拆除工程100%洒水降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长期裸土100%覆盖或绿化。

  该项目负责人在最后表示,“我们将再接再厉、加倍努力,目前地面段正在加紧建设,争取10月份全线通车,早日还路于民。”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