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炎热夏日 你真的会使用车上的空调吗?
  • 2015年07月29日 16:42

  • 来源:汽车装具网

  这样用空调是不对的:

  1.长时间原地开空调

  或许他是在等人,或许他是在车里小憩,或许他是在和车内的女性友人交换唾液。总之,他长时间的在原地开着空调。那么问题来了,是不熄火开空调还是熄火开空调呢?前者会让你的油耗急剧增加,后者会让你的电瓶没电以至于车都发动不了。

  2.空调开最大才high

  有些人认为我很热,空调开最冷风量开最大才能让我快速的降温,说实话这种想法确实没错,但是你的身体正处于很热的状态,一下就被大风量低温度的空调风吹着,身体瞬间会接受不了反差极大的温度,久而久之,身体则会出现问题。再说说油耗的问题,低温大风量也会导致高油耗。

  3.内外循环不会用

  有些人把车里的内外循环按钮就当个摆设,从来不去使用。什么时候需要打开外循环?什么时候又该打开内循环呢?当车内人员较多,这时候应该适时的打开外循环,让车内空气流通。当车辆起步后,想要更快的让车内温度降下来,应该开启内循环,减少不必要的冷气输出到车外。

  4.开空调吸烟

  大家都知道开空调的时候车窗是关闭状态,并且抽烟会吐出大量烟雾,光靠外循环的话,这些烟雾是不能够及时被排到车外的,对于你来说,这些烟雾有阻挡视线的可能,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则必须得与你一起吸二手烟甚至三手烟。

  5.夏天降低车内温度

  夏天的时候,只要车辆停在太阳底下,隔一段时间之后当你打开车门,热浪就会向你袭来,坐进去的感觉就像在大蒸笼里一样,同时座椅会被太阳晒得很烫。这时你会打开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最大风量,然后上路。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打开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最大风量,然后四门车窗全开,人下车,吹个1,2分钟后,再上车,把温度调回正常,关闭车窗。

  6.空调直吹人

  为了让自己能更凉快,有些人选择将出风口正对着自己的脸部,该种方法确实能让你瞬间凉快下来,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有可能你会头疼。热气会上升,冷气会下沉,所以暖风时出风口尽量朝下,冷风时出风口尽量朝上。

  这样用空调才对:

  1.进入暴晒之后的车辆

  进入经过暴晒的车辆,不要着急上路,正确做法是把空调温度调至最低,风量最大,四门车窗都打开,人在外等待1到2分钟,然后再上车,把空调温度调回正常值即可。

  2.空调出风口的角度

  不要贪凉,让出风口直对着自己的脸,热空气往上飘,冷空气往下坠。所以把出风口调至向上吹是正确的做法。

  3.内外循环的使用

  车内人员多,并且在一段时间内开启了内循环后,应该适当的打开外循环,让车内空气流通。如果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则应该开启内循环一段时间,尽可能的保持住车内的冷气。

  4.及时更换空调滤清器

  进入炎热的夏季,空调的使用频率逐渐增高,再经历了一个夏天+一个冬天的使用后,我们要检查一下空调滤清器是否需要进行更换,某宝上搜索自己车型即可找到一大堆相关产品,价格平均在50元左右,购买相对方便。

  5.不要为了贪凉一直开最低温度

  很多人为了贪凉,一路最低温度最大风量,往往这么做的结果就是油耗增加,碰到体质较为虚弱的,身体也会吃不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待车内回归正常温度后,将温度设定到24℃至26℃之间。

  6.隐私玻璃

  除了空调外,玻璃膜也可以有效的起到隔热的作用。随着现在汽车配置的不断增加,隐私玻璃这一配置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上。隐私玻璃不仅能保护车内人员的私密性,对于隔热来说也能带来较大帮助。

  汽车空调种类: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上的舒适配置也是在不断革新,就像空调来说,从最开始的只能通过人为手动调节温度的手动空调,再到现在已经很普及的自动空调,的确提高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1.手动空调:

  手动空调并不能精确调节温度,只能通过旋钮粗略的改变出风温度。

  2.温度分区控制

  温度分区控制可以满足车内不同位置乘坐人员对于送风的温度自选。

  空调虽然简单,但是很多人使用空调的方法都是错误的,本篇文章着重向您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空调,不仅能帮助您降低油耗,同时也有利于保证您的身体健康。最后希望大家在这个夏季的用车生活里能过的健康舒适。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