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违规运危化品上高速被罚款1万元
  • 2015年07月03日 18:24

  • 来源:映象网

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运输该物品的危险性

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运输该物品的危险性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7月1日,焦作高速公路管理处在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期间,查获一起危化车严重违法行为。

  11时左右,焦作高管处执勤民警梁献军、夏治军在焦作西站正常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F225**的中型普通货车的司机神色慌张,并且此车后车箱用蓬布遮盖。

  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民警感觉此车肯定有问题,随即上前进行盘查。

  司机一看到民警,立即下车并从车上拿下一个危险品三角形标志牌放在车头上方,顺手又拿一个危险品车牌进行粘贴,这些举动更加证实民警的推测是正确的。

  果不其然,经过民警核实,此车拉的是制冷剂氟利昂,属于危险化学品,并且无危险品运输资格证,也未悬挂危险品标志。

  司机吕XX说,他是从安徽淮北往山西晋城去,将危险品车牌照和危险品标志去掉就是为了逃避检查。“因为河南高速规定不让危化车上高速,但我又不想走地方道路,只能这样做,谁知还是被火眼金晴的交警抓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运输该物品的危险性,随即将该车辆进行了扣留。

  7月2日,高速管理处除对该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扣6分的处罚外,还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88条、89条规定,对此车进行了罚款1万元的严厉处罚。下一步,还将对其所属公司淮北市南方特种气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书面整改建议。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