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开通自驾游专列 汽车"坐"火车往返新疆要6000元
  • 2015年07月02日 16:2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七月,新疆进入旅游旺季,在最美的季节,为了方便河南市民赴疆旅游,郑州铁路局在暑期计划开行多趟赴疆旅游专列的同时,还将联合河南省旅游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哈密地区旅游局等多个部门,共同开行郑州至新疆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据悉,本次赴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分为往返、单程汽车运输、汽车运输+精品旅游两种形式,分“色彩-视觉盛宴西域风情”和“足迹-传奇丝路甜蜜哈密”两个旅游主题,预计在7月27日左右在郑州启程,8月11日左右在乌鲁木齐返程。

  “为方便运输,自驾游车辆外部尺寸应为长度≤5500mm、宽度≤1900mm、高度≤1900mm、轮径≤860mm、底盘≥120mm的七座以下(含)小型客车。”郑州铁路局提醒广大私家车主,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可随车装运行李物品,但严禁随车装载违禁物品、危险品、贵重物品以及铁路运输禁止或限制运输的其他物品。

  此外,随车装运行李物品须置于行李箱、行李包、塑料整理箱或纸箱内,自行封存、加锁,放置在车辆后备箱内,车载物品不得散放在车内任何部位。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手续时,自驾游旅客须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与承运方共同签订《自驾游汽车铁路运输合同》《自驾游汽车车辆验视表》《自驾游汽车随车行李箱包单》。郑州铁路局还表示,今后郑州铁路局还将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推出更多、更为灵活、便捷的汽车自驾游铁路运送方向、开行更多旅游专线,方便人们出行。

  据悉,郑州-哈密、乌鲁木齐-郑州自驾游汽车运输往返6000元左右/车,郑州-哈密单程3500元左右/车,当地旅游费用另计。

  “色彩-视觉盛宴西域风情”主题线路:汽车搭乘火车到达哈密后,游客自驾汽车经巴里坤、淖毛湖、伊吾、盐池、哈密、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茶卡、西宁、兰州后自驾返回郑州。

  “足迹-传奇丝路甜蜜哈密”主题线路:汽车搭乘火车到达哈密后,游客自驾汽车经巴里坤、木垒、奇台、喀纳斯、克拉玛依、伊宁、那拉提、吐鲁番、天山到达乌鲁木齐后,汽车通过火车运输返回郑州。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