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沿黄快速通道预计6月底通车 到巩义仅需40分钟
  • 2015年05月27日 19:0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5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十条市域快速通道此前已通车7条。其中,沿黄快速通道主线工程已贯通,预计6月底可通车。届时,从巩义到郑州只需40分钟。

  据悉,首批实施的沿黄快速通道一期工程东起惠济区原S314与江山路交会处,向西下穿京广铁路和郑焦城际铁路,在荥阳境跨越武西高速和南水北调总干渠,在虎牢关上跨汜水河后,进入巩义,随后上跨伊洛河,终点止于巩义石河路与原S314交叉处,全长约57公里。

  “快速通道双向6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兴建,设计时速100公里,通车后将成为一条比肩连霍高速的东西向快速通道。”施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工程主体路基和桥梁主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油面铺设,预计6月底可完工。届时,从巩义到郑州走该路只需40分钟。

  据介绍,郑州西北部黄河沿岸有炎黄二帝雕像、楚汉二王城、南水北调穿黄工程、虎牢关旧址等众多风景名胜古迹,为此,在谋划郑州都市区市域快速路网时,规划了一条从中牟直达巩义的沿黄河南岸走向的快速通道,希望将沿途城镇空间、生态休闲场所、文化旅游景点等有效串联,形成沿黄生态经济发展主轴线。

  此外,其他两条快速通道中原路西延至上街段已通车,上街至巩义段,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郑登快速通道新密段已通车,登封段目前仅剩朝阳沟特大桥和跨永登高速桥未建成,预计10底可建成通车。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