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陇海高架上再如此任性,交警一律重罚!
  • 2015年05月07日 09:52

  • 来源:私家车999

  一、陇海高架五种行为,交警将重罚

  陇海路高架主线桥开通后,因全线无红绿灯,多数车主将其作为东西向通行的首选通道。但个别车主利用电子眼、360度监控等设施未安装到位的空隙违章驾驶,给桥上通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高架上易发生5种违章行为

  一是超速行驶。陇海路高架主线桥限速80公里/时,个别车主将高架当跑道,在桥上飙车,给正常通行带来隐患。

  二是随意变道较为严重。前期高架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其中多起是因前方车辆随意变道所致。

  三是逆行上下匝道。部分车辆走错路后,就近逆行上下桥,甚至有个别车辆在高架桥上采取倒车、逆行、掉头等危险方式行驶。

  四是非机动车上桥行驶。记者经过陇海路高架时,发现好几辆电动车、三轮车在桥上跑得欢。

  五是大型货车集体闯限高架。目前陇海路高架为试通车阶段,各上桥口处设有限高架,限高2.5米。个别运渣土的不法分子为快跑多拉,夜间用废旧车辆撞断限高架,其他车辆集体闯禁行。

  交警部门近期将严查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违章行为,近期交警部门将严查,尤其是治理大型客货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禁行等现象,一旦查获,一律重罚。

  交警建议,高架桥上切不可超速驾驶,以免拐弯段撞上桥墩酿成大祸;当然也不能低速行驶,成为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移动障碍物。

  桥上不要随意停车,因车速快,随意占用车道停车容易引发追尾等事故;也不要长时间占用左侧超车道,需下桥时应提前行至最右侧行车道,避免从左侧超车道跨车道下桥。

  二、陇海高架再开两个新匝道,仅剩3条未开通

  昨晚7点,陇海路高架又增开两个上下匝道:陇海路高架钱塘路北侧由东向西下匝道、陇海路紫荆山路南侧由西向东上匝道。截至目前,陇海路高架40条上下匝道中,已建成37条匝道,通车35条。

  剩余3条匝道中,铁路待建段的陇海路京广路南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陇海路一马路由北向西的上桥匝道,预计7月下旬开通;陇海路未来路南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受旁边建筑工地基坑影响,目前挡土墙无法施工,暂时无法投入使用。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