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10月1日将实现通车
  • 2015年05月06日 18:45

  • 来源:映象网

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10月1日将实现通车

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10月1日将实现通车。

 经三路下穿隧道工程进度过半,10月底主体完工。

经三路下穿隧道工程进度过半,10月底主体完工。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磊 文/图)5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金水路准快速化—下穿隧道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整体工程进度过半。其中,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项目预计10月前具备通车条件;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项目预计10底全主体完工。

  8月份未来路将封闭西侧道路 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据了解,因施工需要,自上月15日起金水路未来路南北方向实施单侧通行,仅保证公交和行人通过,社会车辆须绕行。

  “未来路东侧封闭施工时间是3个月,争取在8月份的时候把未来路东边的路还路于民。”金水路准快速化下穿隧道工程工程部负责人梁彦桢介绍,东侧施工完成后,开始封闭西侧保通道路,在东侧设置双向两车道和两人行通道,保证公交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通行。

  梁彦桢告诉映象网记者,由于地铁1号线正上方,只能在夜间地铁停止运营之后才能进行施工,我们只能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措施。目前未来路的工程进度已经过半,争取10月1日前实现隧道通车。

  经三路下穿隧道工程进度过半 10月底主体完工

  作为金水路准快速化的另一个组成部分,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项目在主体施工期间,封闭了经三路、城东路的部分路段。其中,经三路方向由金水路封闭至政四街(不含政四街),城东路方向由金水路封闭至顺河路(不含顺河路),以上封闭区域仅限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

  6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有很多沿金水路东西行驶的车辆开始从钢便桥通行。

  “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工程去年9月中旬开始具备施工条件,截止到目前,城东路部分隧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经三路部分现在正在进行最后一段顶板的钢筋帮扎工作。”该项目经理周阳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对金水路施工区域隧道主体的地铁上方的土体加固、土方开挖以及隧道主体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

  据介绍,隧道投入使用以后,将采用双向四车道,两侧分别有一个人非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