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焦城际铁路进入试运行 专家预测全程票价22元
  • 2015年05月04日 18:43

  • 来源:映象网

4日上午8点1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子弹头”列车缓缓驶出郑州车站。

4日上午8点1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子弹头”列车缓缓驶出郑州车站。

此趟列车为执行郑焦铁路运行试验任务的DJ55108次动检车。

此趟列车为执行郑焦铁路运行试验任务的DJ55108次动检车。

本次运行试验由2列CRH2A型动车组担当,计划试验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本次运行试验由2列CRH2A型动车组担当,计划试验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李芮)5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城际铁路告别联调联试,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初期,郑焦城际铁路将由2列CRH2A型动车组担当。专家预测郑焦城际铁路全程票价22元。

  郑焦城际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4日上午8点1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子弹头”列车缓缓驶出郑州车站,此趟列车为执行郑焦铁路运行试验任务的DJ55108次动检车,自此,郑焦铁路在经历近一个月的联调联试,圆满完成各项试验目标之后,正式进入了开通运营前“高速铁路运行试验”阶段。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铁路运行试验是正式开通前的模拟“演练”。主要是对列车运行图参数进行验证;对典型故障场景进行模拟,检验应急处置能力;对突发性事故、应急抢险等进行模拟,检验应急响应速度与安全预案可操作性等。

  据悉,郑焦铁路线路自郑州站引出,经既有京广线南阳寨站、新建黄河景区站,与京广线并线跨越黄河,经新建武陟站和修武西站,接入既有新菏线焦作站,全线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

  “郑焦铁路运行试验共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按图行车试验’三个阶段。”上述负责人表示,试验项目分为22大项48子项。本次运行试验由2列CRH2A型动车组担当,计划试验速度为200km/h。

  专家预测全程票价22元

  目前,郑州至焦作的火车票为20.5元,郑焦城际公交票价为20元。那么,郑焦城际列车的车票价格是多少呢?

  “郑焦铁路全长70.255公里,票价将参考全国同类运输产品的票价,尤其是参照国内其他地区城际铁路的票价,预测将按照每人每公里0.3元制定票价。”据相关铁路专家认为,参考郑开城际的例子,根据测算,郑焦城际铁路全程的票价预计可定价为22元。

  郑州市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焦作需绕道新乡至郑州,铁路里程140多公里,行车时间两个多小时。郑焦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极大压缩郑州与焦作间的行车时间,使焦作融入郑州半小时经济圈。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