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南油价重回“5元时代” 93号汽油每升降至5.94元
  • 2015年03月27日 11:0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按照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3月27日凌晨零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此次调价后,河南省93号汽油的零售升价已经重回“5元时代”,这次下降后,93号汽油每升调整至5.94元。

  在经历了“两跌两涨一搁浅”之后,国内油价终于再次迎来下调。由于正逢清明小长假前夕,出外旅游的车主或将可以节约部分成本。

  据河南省发改委价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河南市场90号汽油降至每升5.61元,下调0.18元;93号汽油降至每升5.94元,下调元0.19元;97号汽油降至每升6.28元,下调0.20元;98号汽油降至每升6.92元。0号国四柴油降至每升5.62元,下调0.20元。

  3月26日恰逢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两周年。两年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小步快调”,市场信息更加透明。根据某市场机构的计算,两年来国内汽、柴油价格共调整35次,其中上调仅13次,其余均为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900元/吨和2135元/吨。

  “油价下跌对我们车主来说当然是好事,马上就到清明节了,正好准备开车自驾游。”郑州市民吴先生算一笔账,50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能省10元。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