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月30日郑州大石桥、河医立交桥开始大修 施工6个月
  • 2015年03月26日 08:4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3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本月底开始,郑州大石桥三层将封闭施工,维修时间为半年。

  【进度】3月30日大石桥立交开始大修

  据悉,1994年建成通车的大石桥立交,已安全运行了20年,但从2009年开始,桥梁主体病害渐露端倪。

  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刘坤介绍,目前,大石桥立交局部箱梁出现了较严重的结构性裂缝、梁体个别位置下挠较大、桥面防水层失效等病害;河医立交北引桥(主桥两侧,连接一层路面至高阳桥,建新街至高阳桥段)的伸缩缝损坏比较严重,影响通行舒适性,进一步发展将危及桥梁结构安全。

  “对这两座桥梁进行加固大修工作,已酝酿多年。”刘坤表示,经组织专家多次研讨优化加固大修施工方案,与交警、公交等部门多次研讨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综合考虑周边路网交通现状、交通趋势和施工对气温的要求,经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自本月底开始,利用约半年时间,分两个阶段完成这两座桥的加固大修施工工作。

  大石桥立交作为市中心重要的交通走廊,每天都有大量的车流汇集。为保证封闭大修后这一地带的交通通行,有关部门将分阶段组织保通方案。

  其中,在第一阶段主要以分流为主。大石桥立交三层封闭期间,南阳路大石桥和人民公园西门的两个公交站位将有调整,请市民出行时留意。

  【工期】施工分两个阶段 为期半年

  据介绍,整个加固大修将分为两个阶段开展。其中第一阶段从3月30日夜到7月12日,前后共105天。市政部门将对大石桥三层南北向南阳路铭功路主线桥和连接二层三层的6个匝道桥进行加固。施工期间,他们将用围挡封闭大石桥三层和二三层连接的六个匝道。

  “第二阶段从7月13日到9月26日,前后共计75天。市政部门对大石桥立交东西向二层桥加固。施工期间,他们将用围挡封闭二层和连接二三层的六个匝道。”刘坤表示,第二阶段施工时,同期实施河医立交北引桥伸缩缝大修工程。留3.1米作为保通路。

  “我们计划在本周五夜间开始封闭第一阶段施工区域的交通。”他说,到下周一,将完成正式加固施工前的桥梁病害复核检测和施工准备工作。从下周一夜间起,大石桥将正式动工。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