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月1日,郑州102处电子眼围剿黄标车!
  • 2015年02月27日 17:36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102处电子眼位置

102处电子眼位置

  郑州市交警部门消息: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提高城区空气质量,从3月1日起,郑州市将对四环以内闯禁行的黄标车予以电子监控抓拍并处罚。

  根据规定,本地黄标车在四环以内闯禁行的,交警现场查处时,对未申领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和已申领未张贴、也未随车携带的机动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闯禁行的规定予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

  据交巡警支队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1月14日四天时间,就抓拍到闯禁行的黄标车2260辆。

  除交警现场查处外,郑州市还在市区四环以内区域安装了102个监控摄像头,对违法闯禁行的黄标车予以抓拍并自动比对录入。对违法事实清楚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一次予以1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

  外地车辆违反规定进入郑州市四环以内限行区域的,交警先行教育、劝阻;对不听劝阻或不服从管理的将予以处罚。对于已经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需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粘贴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对未领取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请到郑州市以下机动车检测点领取汽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