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交警处理占道车 界定“僵尸车”有4条件
  • 2015年02月27日 17:03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长江路上,一辆无牌奥迪车在路边放了很长时间,交警将其拖走。

长江路上,一辆无牌奥迪车在路边放了很长时间,交警将其拖走。

  从今年春节前,郑州交警部门开始重点清理背街小巷、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内占用公共道路的“僵尸车”,对已达报废标准的,警方将车暂扣,经公告3个月仍无人前来接受处理的,将送交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强制报废。交警部门提醒,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车主应尽快到相关部门申请报废登记手续,对车辆实施报废。

  现场

  昨日上午10点30分,在长江路与兴华南街交叉口西南角,一辆北京牌照的面包车停在人行道上,该车满身灰尘,车内堆放着许多杂物。民警拨打车主电话,车主现身后称该车在人行道上已经停了两个月了,由于是外地牌照,一直没有去年审,民警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并将该车进行暂扣处理。

  上午11时,在长江路与淮南街交叉口东100米处,一辆锈迹斑斑、布满灰尘的老式奥迪车停在路边非机动车道内,该车前后都未悬挂号牌,民警将该车引擎盖打开,里面的车架号也已经模糊不清。附近居民说,“这辆车在路边停了半年多了,从来没见过车主,居民嫌它碍事,把‘僵尸车’从家属院推到长江路边。”

  画外音:上班途中,你是否也遇到过占道的“僵尸车”,拨打110可向交警部门举报,还道路一片整洁。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