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车辆事故出险数量大增 进入"雪天模式"
  • 2015年01月30日 16:58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多家财险公司了解到,从28日下午起,各家保险公司报案数量明显增多,业内人士提醒,下雪天事故理赔,要第一时间报案。

  多家财险公司报案数量直线上升

  “我们公司几乎全员加班加点,以此来保证客户报案畅通。”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热线中心工作人员说,从28日起,我省多家财险公司进入“雪天模式”,电话报案数量直线上升,查勘人员和救援拖车也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与人保类似,平安财险表示,比平时高四成的事故报案增长应该不成问题,“报案主要集中在郑州、驻马店、南阳等下雪地区,热线人员加班时间比平时多了好几个小时”。

  “雪天常见的事故是追尾和侧滑剐蹭,此类事故只要上了车损险,都可以按正常程序申请理赔,但一定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平安财险提醒说,每年下雪出险,都会有一些车主由于报案不及时导致不能及时合理处理的事故。

  提醒车主雪天故障也有不赔付项目

  此外,一些理赔细节也需注意。“有的车主认为上了保险,出问题报保险就行了。事实上,一些理赔项目在雪天,部分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说,比如车辆雨刮器被冻住,车主依旧强行启动而导致发电机烧毁的,甚至没有及时报案或擅自对车辆进行修复等情况,保险公司可能不予赔付,这需要车主引起注意。

  而对于一些小剐蹭,有的车主害怕影响投保优惠系数,也会犹豫是否进行理赔。对此,人保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剐蹭较小且事故责任清晰,双方不妨协议处理或进行交强险理赔。(记者程昭华)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