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心主播总结的开车经验,看了绝对受益~
  • 2015年01月30日 10:48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私家车999主播飞扬、佳雨伏案苦写一万字雪天行车宝典,因忘记保存仅剩这么多了,两位主播现已哭晕,天使们且看且珍惜~

  冬天车里为什么会起雾?怎么办?

  原因:车内外温差大,车内驾乘人员呼出的气体在遇到冷玻璃时就会凝结成水气凝结在车窗上。有车主说,大冷天开冷空调,雾气是除去了,人却冻得受不了。

  方法:热风也可以除雾!不用再受冻。先启动空调,将温度调至采暖挡,同时将空调开关调至除雾挡,用热空调制造的热气来将车内雾气烘干。这样一来,不光是前挡玻璃,四周的车窗也都很快把雾气除去。

  雪天车到底怎么开?

  1.低于3/4就赶紧找地方加油

  雪天行车时,由于堵车的关系油耗会比平时要高一些,此时需特别注意油表,长时间低速行车和起步停车耗油量大,低于3/4就赶紧找地方加油。

  另外,在上车后,由于鞋底湿,脚感和平时很不同,粘雪水时发涩、粘泥时很滑,需留神适应。

  2.雪天路口转弯,切忌弯中减档

  很多人习惯在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并在弯中减挡,这是雪中驾驶的大忌。转弯时车的中心在弯角外侧,刹车容易造成车辆侧滑。此外,弯中减挡只能单手扶方向盘,对处理意外情况非常不利。

  正常路况条件下,在弯前减挡,不但有利于在弯中处理意外情况,而且在转弯后可以利用低挡位的大扭矩输出尽快提速,提高路口的通过效率。

  3.始终保持挂档行使,拒绝空档滑行

  在雨雪天气,保持适当的牵引力更安全一些。如果因为车轮抱死使发动机被憋灭而失去动力,将是最糟糕的事情。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

  4.起步用二档

  在冰面上或已经被压实的雪地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请用二档起步。由于冰面的阻力较小,并不需要像普通路面那样大的扭矩输出。类似在冰面上卯足劲大步跑和站稳跨步走的感受,力量输出的频率要控制好。

  想要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和更加优惠的买到爱车,请及时关注私家车999每个工作日早11点至12点的直播节目《999车生活》。

  买车热线:0371-65622999。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