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真愁人,大雪天汽车趴窝打不动火,咋整?
  • 2015年01月29日 18:47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大雪过后爱车肿么办??!!

  爱车梦工厂,老杨驾到!!

  雪天热车有讲究低速行驶

  不少天使在冬季清晨会选择先热会儿车再上路行驶,但对于热车的技巧,很多人并不掌握。

  厂长老杨教导我们:低速行驶热车比原地怠速热车效果好!

  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在车辆发动后,怠速稳定下来后上路行驶。但不要以高转速行驶,应使车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将挡位控制在1~2挡,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内,待水温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就可以畅行无阻咯!!!

  启动难不宜连续打火先等30秒

  大冬天启动车辆的时候,有的车主很急躁,第一次启动不了,又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其实这样做并不好,只会加速电能的消耗。而一旦电能消耗干净,车子将彻底“趴窝”了。

  厂长老杨教导我们:如果第一次打火,车子无法启动,最好先等30秒,再进行第二次启动尝试。为降低常见病的发生概率,在寒冬到来之前,及时对爱车做好冬季保养及检测。

  雪天养护 底盘护理融雪剂是隐患

  雪后,环卫部门的蜀黍阿姨为尽快化雪,往往会在路面上撒融雪剂。这时,行驶在路面上的汽车轮胎会把含盐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上,雪过天晴,汽车底盘也会因此而生锈。同时,如果底盘上黏附的泥污太多不能及时清除,底盘往往也会因此生锈而加快老化。

  厂长老杨教导我们:在冬天,尤其是雪天过后为了更有效地保护爱车漆面及底盘,天使们一定要及时清洗爱车,并且要对底盘进行彻底的清洗!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考虑给爱车做上一回“底盘装甲”。

  诶? “底盘装甲”是个什么玩意儿?

  底盘装甲,其实就是在车辆底盘喷涂的一层高分子橡胶聚合物。在凝固之后就像给爱车底盘穿了一身盔甲,具有:护住底盘,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沙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等诸多优点。

  想要了解更多的有关汽车维修和保养、以及二手车评估的消息,请及时关注私家车999每天个工作日的下午15点30至16点30直播节目《爱车梦工厂》,厂长老杨,副厂长赵帅期待您来做客。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