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提醒雪天尽量不走高架 躲高峰减少开车
  • 2015年01月29日 10:42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雪花纷纷扬扬飘落  

雪花纷纷扬扬飘落,不一会儿车顶就被雪覆盖。记者陈晓东摄影

昨晚8点,郑州纬二路经三路附近,每一个路口都能见到指挥车辆的交警的身影。

昨晚8点,郑州纬二路经三路附近,每一个路口都能见到指挥车辆的交警的身影。记者洪波摄影

金水路金桥宾馆附近的上桥坡道上,郑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雪中推车,疏导交通。

金水路金桥宾馆附近的上桥坡道上,郑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雪中推车,疏导交通。记者白周峰摄影

  1月28日下午,郑州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规模较大的降雪,道路结冰,出行困难,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疏堵保通预案,采取全员上路疏导、抛撒融雪剂融冰、封闭高架桥等措施,确保有序出行。

  昨日傍晚6时许,郑州市区多条主干道已覆盖了厚厚一层积雪,因路面湿滑,车辆走走停停,两三步一脚刹车。在金水东路,由东向西方向的车流从金水立交桥上一直排到了聚源路口。而中州大道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流也行驶缓慢,长长的“车龙”绵延至黄河路立交桥附近。

  记者看到,由于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行驶缓慢,许多公交车堵在路上,行人只好下车步行。

  据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降雪给出行带来了困难,下午4时许,郑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路表温度将低于零摄氏度,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此外,郑州市所有的高架桥因为不接地气,温度较低,均出现结冰现象,像北环、西环等高架桥、四桥一路上,出现很多刮蹭交通事故。金桥宾馆对面的高架桥由于路滑,很多车辆上不去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郑州交警紧急启动恶劣天气预案,采取措施进行疏堵保通。

  首先,全员上路指挥疏导。在高架桥上下匝道、坡陡路滑处布置警力,进行指挥疏导。

  其次,准备融雪剂在高架桥桥面、上下桥匝道、隧道下桥处、结冰路滑处抛撒,融冰化雪,确保出行安全。

  再次,高架桥采取限行措施。北环、四桥一路等高架桥由于桥面湿滑,车辆频频刮蹭,影响道路通行,交警采取临时封闭上桥匝道,分流高架桥上车流量的做法进行疏导。

  最后,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所有事故处理民警全员上路巡逻接警,事故拖车流动巡逻,随时拖移事故车辆。

  交警部门特别提示:从1月27日下午6时许,郑州市的郑少高速、西南绕城高速由于路面结冰封闭,1月28日下午1时许,西南绕城高速短暂开通3个小时,到下午4时许由于结冰路滑,连发事故又被迫封闭。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1月29日早高峰要减少开车,选择公交车、地铁或步行出行,减少交通压力,避免交通拥堵。即使驾车也要选择错峰出行,避开早上7时30分至8时30分的早高峰。建议尽量不从高架桥上行驶,应选择走地面一层。不要随意超车,不要猛加油门猛踩刹车,避免车辆侧滑或侧翻。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跟车过近造成追尾。(记者高鸿鹏通讯员邢红军)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