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三环新电子眼上岗,违禁现象依旧严重
  • 2014年10月21日 18:52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郑州北三环新电子眼自10月15日正式启用以来,郑州交警对违法上三环高架的大型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运车等各类现行车辆进行重点电子监控抓拍处罚,据交警部门介绍,电子眼启动第一天就有177辆车闯禁行被抓拍。

  在10月17日上午9点,私家车999记者思尧来到郑州北三环江山路北侧匝道口,发现违法上三环高架的货车或其它机动车的现象依旧存在。郑州交警五大队也在现场对违法上北三环高架的车辆进行了拦截和查处。

  记者思尧在现场看到,除了货车、三轮车闯违禁上高架外,电动车上北环高架的现象也是屡禁不止。还有电动车车主看到交警要处罚弃车就跑,在车流穿梭的北环高架上此举是吓得民警和记者一身冷汗。

  交警五大队民警表示,大部分市民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都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查处。另外,对于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车辆,交警也将加强在各个路段的排查力度,查处到的将处以200元罚款以及12分的严重处罚。

  对于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车辆,交警会将违法信息及时录入,但对于一些现场处罚和电子眼同时处罚的车辆可以进行复议。

  城市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下列车辆通行,只允许在城市快速路地面一层通行。

  以下车辆是禁止在此通行的:

  1、各类货车;

  2、三轮汽车、拖拉机、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全挂车、半挂车、压路机、轮式专用机械车、履带车、大型客车、悬挂试车号牌、教练车号牌的机动车等影响快速路安全畅通的机动车辆;

  3、尾气排放超标和装载物滴漏、散落、飞扬等污染快速路环境的车辆;

  4、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

  5、其他可能影响快速路结构和通行安全的车辆;

  重点提醒:

各类货车中包含我们所熟悉的绿城快运厢式货车!

轻型厢式货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使用性质为货运的面包车

  另外,大型客车19座(含)以下的为中型客车,9座(含)以下的为小型客车,是允许通行的,可以查看行驶证车辆类型进行确认。

  11个电子眼的具体位置1.北三环经三路匝道西上桥口

  2.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匝道上桥口

  3.文化路北三环匝道北上桥口

  4.北三环丰庆路匝道东上桥口

  5.北三环索凌路匝道西上桥口

  6.北三环南阳路东上桥口

  7.西三环中原西路匝道南上桥口

  8.西三环淮河西路匝道北上桥口

  9.西三环长江西路匝道北上桥口

  10.南三环碧云路匝道东上桥口

  11.南三环紫荆山南路匝道东上桥口

  再次提醒:不管知道不知道电子眼位置,都希望大家能够谨慎驾驶,遵守违反交通规则,行车在路上,安全才是第一位。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