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近日较大路段修路信息及绕行方案汇总
  • 2014年08月27日 18:15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1、陇海路(京广路至一马路段)绕行方案

  自7月15日至9月30日,郑州市陇海路(京广路至一马路段)快速通道工程进行封闭施工。具体四种绕行方案如下:

  一是由京广南路前往一马路(火车站)方向的车辆,禁止在陇海路口右转。可以沿京广路向北行驶到中原路,前往一马路(火车站)。

  二是由陇海西路前往一马路方向的车辆,在京广路陇海路交叉口左转至京广路后,由京广路到中原路,再到火车站附近。

  三是由一马路前往陇海路的车辆,可通过福寿街—中原路—京广路—陇海路进行绕行。

  四是封闭路段两侧居民和单位的机动车可通过铁文街、小赵砦街绕行至京广南路、布厂街和马砦街。而陇海中路道路中间,预留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可保证周边单位、居民的非机动车辆及行人通行。

  2、机场高速拓宽施工及绕行路线

  自2014年7月20日至2016年6月30日,郑州机场高速公路全段进行四车道改八车道扩建施工。在施工期间,因机场高速全线护栏内移,封闭紧急停车带,道路变窄。

  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项目建设管理部门联合向社会发布绕行公告、提示及保通措施,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提前绕行,合理选择通行路线。

  绕行路线:

  1.机场高速仅限往返市区与新郑机场之间的车辆通行,且禁止7座(不含)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2.原先从机场高速至许昌、信阳方向的往返车辆绕行路线: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圃田站、航海东路站通行。

  3.从京港澳高速至新郑机场的往返车辆绕行路线:通过京港澳高速与机场高速交会处新修保通辅道往返通行。保通辅道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

  4.从西南绕城高速至新郑机场的往返车辆绕行路线:从西南绕城高速一路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向南,至京港澳高速与机场高速交会处新修保通辅道往返通行。

  5.原先从机场高速至西南绕城高速方向的往返车辆绕行路线:从机场高速南三环匝道下高速,绕行南三环或市区其他道路至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或轩辕故里站通行;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驶往中州大道、新郑机场的车辆,绕行京港澳高速公路。

  温馨提示:

  因为机场高速限速80公里/小时或需要绕行,建议驾车前往新郑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在原先前往机场通行时间的基础上提前半个小时前往机场,避免耽误航班。

  3、陇海路庆丰街封闭施工俩月 绕行方案公布

  因郑州市陇海路高架桥施工需要,施工单位将封闭陇海路中段部分道路,与之相交的铁英街、庆丰街通行受影响,预计封闭到10月20日。

  此次郑州市陇海路施工要封闭的是庆丰街到交通路段的南半幅,此区域封闭以后,与之相交的庆丰街、铁英街通行受影响,陇海路庆丰街路口需全部封闭,从陇海路到庆丰街和铁英街的行人、车辆需绕行。

  从东往西方向:可以由京广中路右拐经永安街或保全街或淮河东路至目的地。

  从西向东方向:需在交通路右拐经永安街或保全街或淮河东路至目的地;或直接经中原东路、康复后街、康复前街、幸福路或淮河东路至目的地。

  4、黄河公路大桥维修施工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维修加固工程进入桥面铺装和加固维修阶段,为保证大桥施工维修质量,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从2014年7月28日至2014年12月31日起禁止货车行驶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绕行路线如下:

  一、由北向南方向货运车辆的分流路线

  (一)G107黄河大堤新庄立交桥—S311—郑云高速嘉应观收费站—郑云高速—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郑云高速广武收费站—古广路—大河路

  (二)G107黄河大堤新庄立交桥—S311—G107复线—郑新黄河公路大桥—G107东四环

  (三)原焦高速平原新区东收费站—原焦高速—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公路大桥

  (四)原焦高速平原新区西收费站—原焦高速—郑云高速—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

  二、由南向北方向货运车辆的分流路线

  (一)花园口互通式立交—大河路—古广路—郑云高速广武收费站—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郑云高速—郑云高速嘉应观收费站—S311—G107黄河大堤新庄立交桥

  (二)花园口互通式立交—G107—G107复线—郑新黄河公路大桥—S311—G107黄河大堤新庄立交桥

  (三)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公路大桥—原焦高速—原焦高速平原新区东收费站

  (四)连霍高速/郑州绕城高速—郑云高速—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原焦高速—原焦高速平原新区西收费站

  施工期间,项目单位将在G107黄河大堤新庄立交、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两端设置分流点进行货车劝返工作,对不听现场分流人员劝阻强行闯入禁行路线的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5、陇海路等三路段封闭施工及绕行方案

  7月24日凌晨起,中州大道货站街口、货站街英协路口、陇海路(城东路至未来路段)因陇海路高架工程影响,部分路段需封闭施工,部分路段施工期为120天。

  中州大道货站街口

  中州大道陇海铁路北侧道路,由于进行桥柱施工,围挡占用部分道路,工期120天。中州大道双向十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北向南车道由五车道变为两车道再变至四车道,南向北车道由四车道变至两车道再变至五车道。

  绕行路线:

  1.郑汴路、未来路至航海路;

  2.商都路、黄河南路、第三大街至航海路或南三环上机场高速;3.金水东路或商都路、四港联动大道至机场。

  货站街英协路口封闭方向及绕行路线

  货站街英协路口南北方向封闭。

  有自北向东左转需求的车辆须右转沿货站街向西行驶600米后掉头向东。

  自西向北左转的车辆须绕行未来路、郑汴路至英协路。

  陇海路(城东路至未来路段)

  由于陇海路高架在城东路至未来路段两侧道路距离施工区域较近,为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在箱梁施工期间,需要封闭陇海路(城东路至未来路段)东西交通,工期100天,仅保留沿街居民进出道路。施工期间货站北街、东明路南北方向正常通行。

  绕行路线:

  由陇海路自西向东前往未来路的车辆行人须由城东路转货站街绕行;

  由未来路自东向西前往城东路以西陇海路段的车辆行人须由凤凰路绕行。

  6、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施工及绕行路线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二期工程开始动工,107辅道立交包含南北向107辅道主线高架和陇海高架。G107辅道为郑州市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同时G107辅道作为国道,路面车流量非常大,且多为重型或大型卡车。

  由于新建的107辅道主线高架为双向八车道,与既有107辅道同宽。施工期间安全隐患非常大,尤其是夜间车流量更大,两侧又无路灯,必须采取围挡封闭施工。自2014年8月12日凌晨G107辅道(商都路至航海路)段开始封闭,封闭周期约为10个月。

  绕行方案:

  由北向南途经G107辅道低于3.5米的车辆可由既有G107辅道西侧北向南新修保通道路通行。

  高于3.5米的过境货车由商都路行至东风南路,经第八大街、广场南路及航海东路后,驶回G107辅道正常行驶,或自圃田高速口绕行绕城高速行驶。

  由南向北途径G107辅道低于3.5米的车辆可由既有G107辅道东侧新修保通道路通行。

  高于3.5米的过境货车由航海东路与G107辅道十字路口,向西行至航海东路、经广场北路、第八大街、东风南路及商都路后,驶回G107辅道正常行驶,或自航海东路与G107辅道十字右转经绕城高速行驶。

责编:张静洁
0